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五一”假期坚守在一线,应急人筑起最坚实的“守护网”

发布时间:2022-05-05 16:07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区“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要求,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假期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4月30日以来,梁溪区应急系统成立多个检查组,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检查组围绕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及疫情防控等工作重点,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操作、安全生产警示标志、配电设施、疫情防控等,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确保生产安全。

  检查中,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风险管控,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5月4日,全区应急管理系统严格执行“三三制”值班制度,累计安排在岗值班备勤395人次,出动检查人员302人次,检查企业175家,发现问题隐患220项,立即整改211项,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