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江苏省社会组织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2-05-06 16:25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要求,深化“一网通办”和“不见面”审批服务,全方位推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数字化转型、智慧化发展,4月15日,新版“江苏省社会组织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一是数据归集更全。全面归集社会组织基础数据、审批数据、换届数据、年检数据、执法数据等信息资源,行成数据链条完全可信的社会组织“法人库”。

  二是业务功能更优。新平台集成社会组织登记、换届、年检、等级评估、慈善组织认定、党建、信用与执法等业务功能,有力推进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

  三是协同效率更高。通过开设登记管理机关端、业务主管端和社会组织端等三方登录端口,推动社会组织填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核、登记管理机关审批等流程全面贯通,最大限度精简办事程序,提高协同办理效率。

  四是全程网办更快。围绕社会组织“高效办成一件事”,依托江苏省政务服务网民政综合服务旗舰店和统一身份认证、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物流快递等基础支撑,推动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从“网上可办”向“网上好办”转变,让信息数据“多跑路”,社会组织“少跑腿”。

  各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如何使用新系统办理各项业务呢?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问题怎么办?

  别着急!我们为大家录制了相关培训课程,就社会组织登记、换届、年检年报、慈善组织认定等常规业务进行了逐一讲解和演示。快收藏起来,一起学习!

  社会组织看这里

  江苏省社会组织网上办事系统在线培训

  

  业务主管单位看这里

  江苏省社会组织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在线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