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勇担使命 勇毅前行 梁溪区卫生健康工作获荣誉 传佳音

发布时间:2022-05-08 14:14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7日下午,梁溪区2021年度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暨“奋战二季度 夺取双胜利”工作动员大会上,梁溪区卫生健康委喜获多项集体、个人荣誉,佳音频传。 

     

  区卫生健康委荣获2021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2022年一季度“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真抓实干奖;邱桂华被评为梁溪区2021年度“担当作为领跑者”;梁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无锡口腔医院被评为2021年度梁溪区发展贡献奖先进集体;李瑞、何兴贤被评为2021年度梁溪区发展贡献奖先进个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卫生健康工作办实事、解难题、抓落实、见实效的一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卫健委的支持指导下,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信念、迎难而上、担当作为、负重奋进,在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新成果。

  

  获评“无锡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市级绩效考核九连冠;“婴为有你”政府补贴托育消费券活动获得各级部门和群众肯定,相关经验刊登在国家卫健委专刊面向全国推广;计生特殊家庭工作经验在国家卫健委会议上交流;建成国家级“暖心家园示范点”、省级“暖心家园示范点”、市级“连心家园优秀项目点”各1家。连续两个季度获评真抓实干奖。

       

  以更精准的防控举措,增进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感。集中隔离点管理提质。执行点位长培训上岗制度,持续规范隔离点管理,累计医学观察各类重点人员近2万人;医疗机构管理提级。全年累计检查各类医疗机构近2000家次,对22家医疗机构做出了警告行政处罚,1家吊销医疗机构许可证;能力建设提标。加快流调、消杀和PCR检测等三支队伍建设,完成检测方舱建设,率先在商业广场、景区投放采样小屋,设置24小时核酸采样点。新冠疫苗接种提速。科学设置“2+16+N”接种点,累计接种近250万剂次。应急处置提效。按照“1+2+12”流调工作要求,高效处置多起突发事件。

       

  以更优质的医疗资源,增进人民群众健康幸福感。市八院与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域联合影像远程系统全面投用。市康复医院与原北塘片区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入开展区域医联体合作。加快推进梁溪区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建成梁溪区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建成基层特色中医专科3个和基层名老中医传承工作站4个。获评省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科室2个、市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科室20个,实现特色科室全覆盖。6家中心被评定为国家“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10家中心被评定为基本标准。

       

  以更贴心的健康服务,增进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完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妇幼健康规范化门诊创建2家。全市首创成立“区托育服务指导中心”,积极推进普惠托育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开展两期“婴为有你”政府补贴托育消费券活动。31家医疗卫生机构通过老年友善医院建设评审。1家公立医院获互联网医院资质。对388家医疗机构进行了信用等级评定并予以公示。严格落实依法行政各项机制,制订并实施年度普法计划,扎实履行普法责任,全面实施行政执法 “三项制度”。

  回顾而启新,奋楫而笃行。2022年,区卫生健康委将牢记嘱托、勇担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向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统筹疫情防控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深入开展“效益提升年”,全力推进“健康梁溪”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