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北大街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9 09:55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全力构筑起守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监督指导作用,4月28日下午,梁溪区人大北大街街道工委组织30余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并座谈听取了街道近段时间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助力基层“战”疫把好“关口”、管住“点位”、筑牢“屏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斌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海燕,挂钩北大街街道的市人大代表孙革红、潘维伍、陶琦、周燕应邀参加了视察活动。

  代表们一行先后来到锦江之星区级集中隔离点、茂业亿百疫苗接种点、梨花家园核酸采样点、积余学校运河分校工地核酸采样点进行实地视察,街道社会事业局局长秦娴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各点位建设和管理情况,并就代表们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视察活动的第一站,人大代表们来到锦江之星区级集中隔离点,详细了解隔离点的人员配备、隔离流程、消杀措施、闭环管理、医疗废物转运等情况,并亲切慰问隔离点工作人员生活、工作情况,叮嘱其要做好自身防护,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做好全方位服务。

  在茂业亿百疫苗接种点,人大代表一行实地察看接种点建设和运转情况,仔细询问点位负责人关于接种点医护配备、场地布置、接种流程、应急处置等规范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疫苗接种点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做好各类人群的宣传动员和疫苗接种工作,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紧接着,代表们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梨花家园与积余学校运河分校工地核酸采样点,现场查看采样点的场地布置与采样流程,详细了解组织协调、人员配备、后勤保障、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指出要不断查漏补缺、细化完善流程措施,高质量、高效率地组织好核酸检测工作,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仔细听取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鲍旯关于街道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街道指挥部机制运行、重点人员核查管控、动态区域全员核酸检测、货车司乘排查管控、人员密集场所管控、防疫物资储备及发放、志愿者使用调配等情况有了更深一步了解。代表们对街道基层一直以来的默默坚守和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叮嘱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大代表们建议:

  一是要坚定信心、慎终如始。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细致地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广泛动员、凝聚合力,打好“责任压实+排查全面+管控到位+服务高效”的组合拳,切实做到“快准严实”,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要坚持不懈、创新有为。进一步用好用活防控手段,筑好筑牢智慧防控屏障,通过数据、科技赋能,将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引入日常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为人员流调摸排、管控监测等提供“技防”支撑,减轻减小基层防控压力。

  三是要保障到位、情系“疫”线。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人员,用心用情架起心理健康防线,及时抽调充实一线力量、合理安排值班执勤,积极协调解决“疫”线工作人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提供心理咨询、评估和疏导等服务,切实减轻一线工作人员不必要的工作负担。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斌彪充分肯定街道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并指出:

  一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防控体系高效灵敏运转,坚决果断、有力有效处置好各类隐患问题,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二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充分发挥各方人员力量作用,引导群众支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补齐短板弱项,多措并举筑牢民生底线,共同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三要履职尽责、靠前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示范表率作用,落细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努力实现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