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喜提!区教育局蝉联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发布时间:2022-05-09 13:11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57日,梁溪区召开2021 年度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暨“奋战二季度 夺取双胜利”工作动员大会。梁溪区教育局连续三年荣获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力荣获“担当作为领跑者”称号。此外梁溪教育在2022年一季度“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中荣获“攻坚突破”奖。

  2021年,梁溪区教育局紧紧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聚焦公平优质,着力内涵提升,精心描绘“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民生幸福画卷。

  更优!成绩斐然,高质量发展步入“快车道”

  2021年梁溪教育跑出“教育”速度,展现“梁溪”质量,呈现出结构趋优、质量提升、均衡发展的良好态势。在省教育现代化水平监测中以97.12的高分位列全市第一、全省领先,比上一年度提高0.61分,实现“三连冠”,其中“教育满意度”“教育普及度”“教育开放度”连续三年达到100%,“教育公平度”的实现度为99.84%,比上年度跃升了6.27个百分点。区教育局获得“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省脱贫攻坚暨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先进集体”和“首批江苏省幼小衔接实验区”等荣誉。

  更美!加快建设,教育布局擘画“新蓝图”

  制定实施《梁溪区教育布局调整三年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3年)》,全力推进19个学校重点建设项目,其中投入使用或竣工验收项目5个、已开工建设项目9个、按时序进度推动项目5个,2个工程项目被列为2021年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目录(连元街小学惠山分校、光电配套九年一贯制学校)。暑期投入1.3亿元,对38所学校进行维修改造。多方筹措,投入5400余万元提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现代化教育装备水平。

  更强!改革创新,深化教育打好“组合拳”

  优化重组十大教育集团,实行“纵横双向”集团运行模式,深入推进“深度学习•思维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激发全区中小学的办学活力。义务教育监测达标比例100%,基础教育优质公平稳步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优质比例99.6%

  更促!引培并举,教师成长搭建“立交桥”

  启动“名校优生教育实习计划”,与4所“双一流”高校签约建立实习和就业基地共8个。全区新增区级以上教育教学骨干125名,获评省级“四有”好教师团队2个、市级8个。持续推进“三名工程”,确定培养对象253人,聘请7名教育知名专家担任导师团队顾问,新增17名导师团队成员、3个名校长培养对象导师工作室、9个名教师培养对象导师工作室、6个名班主任工作站,3位省名校(园)长工作室主持人,1名省教育家型教师创新培育计划培养对象,2名省卓越教师创新培育计划培养对象,扩大“德高业精”的梁溪名师阵容。

  更实!精准发力,家校社联动答好“双减”题

  积极打造课后服务“作业辅导+特色活动”的“梁溪方案”,全市“双减”工作推进会在梁溪召开,先进经验被中央电视台等重要媒体报道。规范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全区学科类机构的压减率达97.5%。创新社会培训机构投诉工单“一门受理”制度,启动信托模式的资金监管,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行业全覆盖。

  2022年第一季度,梁溪教育紧紧围绕“办高质量基础教育,建现代化教育强区”总目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跑出“教育”速度,展现“梁溪”质量,以8个“第一”、3个“提升”奋力夺取了一季度“开门红”。奋战二季度、夺取双胜利,梁溪教育将继续在提质量、创特色、补短板、促均衡上下功夫,合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成就民生幸福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