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努力建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好平台”

发布时间:2022-05-10 10:1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7日上午,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在梨庄社区召开社区人大联络员会议,重点推进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

  根据市、区人大常委会指示精神,人大黄巷街道工委按照“八有”标准,即有活动阵地、有统一标识、有规章制度、有工作计划、有台账记录、有学习资料、有办公设施、有线上平台,高质量推进人大代表“家站点”(在街道设立人大代表之家,在社区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站,在基层一线人大代表所在的工作单位设立人大代表联系点)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形成在市、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各级人大代表广泛参与、线下工作平台和线上网络平台建设协同推进的工作体系,努力将“家站点”建设成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好桥梁、履行职责的好载体、学习交流的好园地、国家机关听取民意的好场所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好平台。

  目前,黄巷街道辖区有省人大代表1名、市人大代表4名、区人大代表27名。人大黄巷街道工委正在提升原有的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盛世家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梨庄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刘潭服装有限公司人大代表联系点。计划到7月底,在提升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的基础上,将建成13个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2个行业人大代表联系点,推动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会上,工委还就联系人大代表进入“家站点”开展活动、接待选民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