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在“疫”线 “疫”不容辞

发布时间:2022-05-12 14:13      来源:区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疫情即号角,白衣即战袍。

  217日我接到无锡市梁溪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紧急电话,第一时间奔赴火车站疫情防控指挥部转运组。在去无锡火车站的路上我打开手机再次熟悉了一遍转运工作的具体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以便能快速投入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来到火车站转运组,随即接到了第一个转运任务:转运来自某小学阳性患者的次密接人员。经过详实的防护培训后,变身大白,踏上转运之路。当自己穿上“战袍”的那一刻,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勇做逆行者,当好摆渡人。

  在外人看来“转运”工作,就是开车运人。实则不然,“核实信息、对接酒店、安排车辆、查明路线、人员接送、交接清单、严格消杀”,这是转运组的工作流程。什么时候出现密接者?出现多少例?分布在哪些区域?……这些问题谁也无法预测和控制,疫情就是命令,出现疫情,我们就要第一时间出发,尽可能隔断其传播。常会遇到刚完成一个转运任务,消杀完毕脱下防护服准备稍作休整时,突然又接到新转运任务的情况。转运期间,我和其他四十多名志愿者一起在封闭酒店里24小时待命,贯彻“闭环”转运的工作宗旨,不断优化工作流程细节,提高转运工作效率。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

  转运工作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325日深夜接到无锡某农贸市场近3000人的紧急转运任务,我们所有转运人员与时间赛跑,从雨夜到黎明、从黎明到白昼,调集60多辆大巴在24小时内将所有需要隔离的人员转运到指定地点。虽然防疫物资十分充裕,我们几乎不喝水,只为节省防护服,节省运送时间,减少密接、次密接人员与外界接触时间。 

  做一颗“螺丝钉”,守护光荣使命

  一颗螺丝钉的力量是微小的,一颗螺丝钉的作用是有限的,但在疫情防控部门的指挥下,每一颗抗疫“螺丝钉”劲往一处使,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的城市继续高速运转起来。

  在四十多天连续作战的日子里,虽心中挂念家中一岁多的儿子,但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中成长,让大家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我努力做一颗有用的“螺丝钉”,累计转运密接、次密接三百多人,转运里程一千多公里,为守护锡城出一份力。 

 

  冲锋从不迟疑;

  守护,一直都在。

  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

  在每一个人民需要的时刻,

  始终都有梁溪审计人的身影。

(梁溪区审计局 黄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