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召开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11:48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批示要求,围绕省疫情防控点调会最新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坚决防扩散、防外溢、防输入,迅速扑灭疫情、抓好常态防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5月7日至9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组织召开全区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各街道、参建单位要提高认识,严格践行疫情防控制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明确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一要摸清底数,补齐短板。对工地上所有人员进行全面摸底登记,核查行程和健康信息,全面掌握人员动态信息并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相关从业人员“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工作。二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细化各项防疫管控措施,提高从业人员防控意识,以疫情防控安全保证建筑施工正常进行。

  会上,区住房城乡建设局部署进一步加强梁溪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宣贯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决定》、《无锡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关于有力推进重点人群应检尽检闭环落地的实施方案》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