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增强四力 练就城管宣传“硬笔杆” 开拓新局 唱响城市管理“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2-05-13 16:23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0624 生成日期 2022-05-13 公开日期 2022-05-1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城市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5月13日上午,梁溪区城管局召开全系统宣传工作会议暨“蓝先锋”宣传工作室成立会议,进一步塑造“立体化”宣传工作格局,及时、充分、多维展示城管工作动态和成果,练就城管宣传“硬笔杆”,唱响城市管理“好声音”。

  5月13日上午,梁溪区城管局召开全系统宣传工作会议暨“蓝先锋”宣传工作室成立会议,进一步塑造“立体化”宣传工作格局,及时、充分、多维展示城管工作动态和成果,练就城管宣传“硬笔杆”,唱响城市管理“好声音”。

  会上,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施阳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顾坚共同为“蓝先锋”宣传工作室授牌。工作室的成立,将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调动各方力量,以宣传为纽带,将改革攻坚、日常工作、部门协作等工作紧密联系,对外讲好城管故事;在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强化培养的基础上,不断锤炼宣传干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造就一支笔杆过硬、笔力深厚的城管宣传队伍;充分依托融合“蓝先锋”城市管理观察员等一系列贴近群众的宣传参与新模式,把城市管理宣传工作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影响力。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顾坚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城管系统各级干部要深刻理解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宣传就是生产力,要胸怀大局、心系梁溪,自觉强化“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标准,充分发挥城管“蓝先锋”品牌效应,凝心聚力推动宣传工作守正创新、勇开新局,用实干与担当擦亮中心城区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宜创的金名片,奏出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的最强音。

  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施阳结合当前全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全系统要以压实责任为要义,全面优化宣传工作的责任体系;要以汇聚合力为基础,积极构建联动互促的工作格局;要以选优配强为导向,不断培养务实高效的行家里手;要以精益求精为目标,倾力打造喊得响过得硬的拳头产品。

  会议通报2021年度区城管系统宣传工作完成情况并部署2022年度宣传工作具体任务,向2021年度区城管系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蓝先锋”宣传工作室、山北中队、清名桥中队、区环卫处分别作交流发言。

  宣传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工作成效、传播正面声音、掌控舆论导向的重要途径。梁溪区城管局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依托“蓝先锋”工作室和城市管理观察员等一系列贴近群众的宣传参与新模式,让城市管理最新工作动态飞入寻常百姓家,积极引导广大市民了解认同城管工作,自觉提升文明素质。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以更新颖的方式、更多元的视角、更丰富的题材、更高质量的报道,充分展现梁溪“精彩城区”建设成果,积极开创城市管理宣传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