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市领导调研梁溪区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4 13:55      来源:区委办      选择阅读字号:[ ]     

  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爱勋和副市长卢敏一行来到区残疾人就业创业一体化服务园(星创园)和扬名街道“幸福嘉里”社区服务中心调研残疾人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残疾人致以节日问候。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许立新,副区长周晓红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区在加强残疾人兜底保障的同时,充分挖掘区域资源、精准施策,为实现残疾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就业积极作为、广辟途径。2018年、2021年,央视《朝闻天下》对我区残疾人精准脱贫等工作进行专题报道。目前,全区劳动年龄段内有就业能力、就业意愿的残疾人1902人,实现就业1769人,就业率达93%。残疾人就业稳岗率由2018年的53%提升到2021年的74%,月收入从2874元增加到3278元,增幅达14%。2021年,我区获评“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县(市、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