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召开2022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联席会议暨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4 09:33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3日下午,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梁溪区2022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联席会议暨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曹华通报了2021年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结果,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分别交流了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共同讨论了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管理制度及补助资金发放办法、街道粮食工作要点,学习商讨了《无锡市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质量年”活动方案》。

       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马万华对做好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二要突出重点,聚焦问题,落实落细整治任务,在强化统筹凝聚合力、全力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浓厚氛围三点上下功夫;三要履职尽责,扎实稳当,全力构筑粮安基石,共同为全区粮食安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我局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专题党委(扩大)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万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许立新在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讲话要求,深刻领会粮食安全对社会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性,强调全局干部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坚决扛起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

       会议讨论了我局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对照反馈问题深入研究整改落实进展,逐句分析、逐字修改。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应改尽改,扎实做好粮食安全专项巡察“后半篇文章”。要聚焦问题,立纠立改、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切实拧紧粮食安全责任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