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区政协部署推进委员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10:18      来源:区政协      选择阅读字号:[ ]     

  511日下午,区政协召开2022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专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政协、省政协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市政协2022书香政协 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全面部署全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蒋文伟,区政协副主席李波、秦惠芬、黄梅华、吴红武,区政协秘书长陈晓慧出席会议。区政协各专委主任、副主任,各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张莉指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人民政协固本强基的一件大事,是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从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深度准确把握委员读书活动的性质定位,从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角度深刻认识委员读书活动固本强基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政治自觉。

  张莉要求,要把握规律,增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行动质效。一要突出政治性,与自身建设充分融合。要切实把委员读书作为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的重要基础来谋划,把学好“思想之书”“政治之书”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委员和界别群众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读书活动成为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载体。二要突出实践性,与委员履职充分融合。要把委员读书活动放在贯彻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助力梁溪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这个大坐标中来定位谋划,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确定主题,围绕做大做强梁溪三年行动计划,聚焦城市更新、产业焕新、改革创新三大战略和我区四大功能区建设,通过读书活动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要围绕政协工作本身组织委员读书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水平,提升建言资政、民主协商、民主监督质量。三要突出多元性,与现有平台载体充分融合。要建好“书香政协”阵地,各街道政协工委要因地制宜,整合和优化阵地建设,建好“同心书屋”、委员读书群,积极拓展社会阵地、网上阵地,打造线上线下多层次立体化的读书体系。要丰富活动载体,结合年度重点履职任务,积极组织各具特色的委员读书活动,促进“书香政协”与“全民阅读”有机衔接、相互赋能。

  张莉强调,要加强组织,增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支撑保障。一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委员读书活动摆在重要位置,坚持质量为先,落实工作责任,稳扎稳打务实读书活动实效。二要激发委员主体作用,因势利导调动委员参与热情,积极培养委员读书骨干,提升委员读书活动吸引力、影响力。三要善于总结提升,打造“好产品”、推介“好产品”,共同推动形成有鲜明政协味的读书文化,打造梁溪“书香政协”工作品牌。

  

  蒋文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将相关精神理解透彻,明确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及工作举措。要抓好贯彻落实,因地制宜用好阵地,坚持质量为先,力戒形式主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好委员读书活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灵活采用线上线下形式,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委员读书活动安全有序组织进行。

  

  吴红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和和全国政协、省政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市政协2022年“书香政协 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对区政协2022年“书香政协 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作了具体部署。

  区政协2022年“书香政协 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贯穿今年读书活动始终。区政协面向全区政协委员发出读书倡议,按照“一工委一群”“一专委一群”的方式,组建14个委员读书群,“荐、读、悟、用”“四位一体”,多渠道推荐好书、多载体建设阵地、多形式开展活动、全方位提升实效,积极构建自愿与组织相结合、分散与集中相结合、自学与导读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读书体系,促进委员读书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同时影响带动界别群众热爱读书、崇尚学习,推动读书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