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黄巷街道开展“全国助残日”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10:4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在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黄巷街道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5月11日下午,梁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巷街道党工委书记(兼)周卫国来到高泾社区困难残疾人毛建龙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为他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周区长详细了解毛建龙当前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其增强信心,树立自尊自强意识,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同时叮嘱他在遇到困难时要及时向社区、街道反映。并要求社区要随时关注残疾人家庭的生活情况,及时了解残疾人的所思、所想和所求,有困难时要及时伸出援手,帮忙解决。

  5月13日上午,黄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钢走访民丰社区困难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的康复情况、家庭收入、社会保障等情况,并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同时,叮嘱社区要主动服务,及时帮助残疾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街道其它班子领导也走入挂钩社区的困难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康复、家庭收入、社会保障等情况,倾听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困难与需求,并送去慰问金、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

  今后,黄巷街道将继续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措施,一方面为残疾人家庭提供更多精准服务,加强残疾人及其家庭成员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让每一个有残疾人的家庭在逆境中奋起、在奋斗中成长。另一方面通过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改善广大残疾人生活状况,用心用情做好助残扶残工作,推动街道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