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广益街道: “益”路携手 情暖意浓

发布时间:2022-05-16 11:1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广益街道残联为缓解残友们因疫情冲击所带来焦虑情绪,丰富辖区内广大残友们的娱乐生活,进一步激发残友们热爱生活、融入社会的内生动力,于5月13日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带领残友们至尚田小镇春游踏青,愉悦身心。在开展活动的同时,为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还安排工作人员为残友们讲解了就业方面的相关知识。

  

  抵达景区后,街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有序组织及引导团队参观景区内景点,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残友们纷纷一展才艺表演,一位失去光明的残友用天籁般的嗓音洗涤伙伴们繁杂的心灵,三位失智青年激昂有节奏地拍打着非洲鼓鼓舞着友人们蓬勃向上的精神,一位患有腿疾的青年用诗朗诵诉说着非凡的积极故事,一位可爱的“糖”宝用一段热血的街舞绘就了自身蝶变得生动图景,现场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掌声雷动,愉悦的气息不断高涨。才艺表演过后由志愿者吴医生为现场残友们讲解康复知识,针对成长过程形成不同于健全人特殊心理特征的残疾人分类进行心理疏导,并引导残友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提高自身抗压能力、感受当下社会给予他们的关心和温暖,鼓励他们提高自身社交能力,积极融入当今社会生活。随后志愿者带领残友们来到玫瑰园中进行心灵阅读,以拓宽残友们视野并向大家讲解技能学习方式以及沟通就业意愿,旨在培养大家的外界沟通能力与自我表现能力。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残友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帮助残友融入社会、增强自信,体验踏青快乐。同时许多残友向街道工作人员反应本次活动提升了他们自身适应社会的能力,增强了就业的意愿。今后广益街道将持续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优良传统,以党建助力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拓宽视野,增强就业意愿,提升就业技能,让残疾人今后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彩,活出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