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行政审批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聚焦企业开办:梁溪区“创业大礼包”来咯!

发布时间:2022-05-16 14:59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现在梁溪区的政务服务真是好,开办企业网上操作,不用跑腿,不花一分钱,还能收到一份‘大礼包’,让我对公司今后的发展也更有信心了!”无锡市实战派餐饮服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梁溪区首个“创业大礼包”的受益者,对此项举措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深入,梁溪区行政审批局从细处着手,以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降成本、提效率为核心,推出企业开办“创业大礼包”,让企业切切实实享受到政策红利。新开办企业在营业执照申请成功后,即可通过“企业开办1+1联办专窗”免费获得梁溪“创业大礼包”,创业包内含营业执照正副本、电子营业执照和读卡器、整套企业公章(包含公章、法人章、财务章、合同章、发票章)等企业开办必需品。另附“惠企服务一卡通”,汇集了税务、人社、社保、金融、审批等多条线的具体惠企政策措施,为梁溪创业者提供各类常用平台、便企政策的二维码便捷通道,以及企业登记热线、年报咨询等高频涉企事项联系电话。“创业大礼包”的推出,实现了企业开办证照、印章、政策“一袋拎取”,方便了企业获悉政策信息,提升了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区行政审批局作为梁溪区市场准入环节的职能部门,在创建最优营商环境的征程中脚踏实地、砥砺创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傲人的成绩。

  2017年,企业登记注册职能划转至区行政审批局,启动“一枚公章管审批”,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审批服务体验;

  2018年,试点“一窗受理”、“只跑一次邮寄送达”服务,梁溪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

  2019年,梁溪区“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在全市率先启动,企业开办正式迈入“1”时代;

  2020年,企业注册登记“1+1”政银联办专窗正式设立,梁溪区率先实现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的服务,再次刷新了0.5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开办全流程办理的新速度;

  2021年,立足于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加快部署的大环境,梁溪区加足马力,开出全市首张“长三角一网通办”营业执照,企业开办0.5个工作日实现常态化,打破了政务服务异地办理的区域壁垒。

  梁溪区行政审批局为全体创业者搭建了大展宏图、事业腾飞的舞台,势必要以更便捷的流程、更优质的服务、更优惠的政策为企业群众保驾护航。

  下一步,梁溪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聚焦企业群众需求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助推梁溪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持续擦亮“‘梁’身制、‘溪’心办”营商环境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