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溪”心守护·爱伴成长——强制报告讲座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5-16 15:22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打通未成年人保护“最后一公里”,5月13日,由无锡市梁溪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组织,区教育局联合区检察院在金星中学开展“强制报告——让侵害无处遁形”讲座,学习探讨《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

  未成年人保护需要多部门合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学校号召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履行强制报告义务,以“小切口”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大工程”,为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过检察官的讲解,老师们了解了什么是强制报告制度、谁有报告的义务、遇到什么情形需要报告、向谁报告、不履行强制报告义务的后果等内容,揭开了强制报告制度的“面纱”。同时,检察官结合现实案例,告知大家要重视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学校也要联合司法机关、社会组织、妇联等部门做好校园反暴力工作。无论是家庭暴力、校园欺凌或是体罚侵害,对待校园暴力行为,我们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希望通过检察机关、学校、妇联、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的相互协作,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的家庭、学校以及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