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低保政策宣传 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2-05-16 15:24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加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区民政局多举措加大辖区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群众对低保政策的知晓率,增强对低保政策的认知,保障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今年初,印制低保政策问答宣传彩页12000余份,分发至9个街道,并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学习,走访入户送政策,着力让群众少跑腿,使“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有效提升宣传效果。

  宣传彩页设计图文并茂,以问答的形式对最低生活保障的申领条件、申请流程等进行了解答,让人民群众直观地了解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切实保证低保政策在贯彻落实过程中准确、公正,让低保政策真正惠及需要的困难家庭当中。

  2022年度社会救助工作,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切实满足困难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