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广益街道毛岸新苑社区:人大代表“疫”线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05-16 15:34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不要急,不要慌,我们一线人员要保持镇定,做到忙碌而有序,坚守好我们的阵地,守护好我们的居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梁溪区人大代表、毛岸新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徐礼佳一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总指挥。流调信息核查、上门核查、“门铃码”站岗值守、消杀清洁、全员核酸,一项项工作在徐礼佳的安排下,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

  自此次新冠疫情蔓延反弹以来,徐礼佳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毫无保留地扎进疫情防控中,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24小时随时待命,夜以继日,时时关注每一条预警信息。当接到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时,他闻令而动,严密部署工作,立足“快”字连夜启动六个核酸检测点位的准备工作,按核酸采集点流程要求,紧锣密鼓进行现场布置,确保核酸检测点位能及时准备完毕,按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夜空繁星与核酸帐篷的灯盏交相辉映,现场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关口,在徐礼佳的反复推演下逐渐成形,看着井然有序的核酸通道,他依旧不敢松懈,安抚着排队做核酸的居民的情绪。

  “老师傅,您慢点。这位老师傅年纪大了,大家给他开条绿色通道,让他先做,好吗?”看到一位八十余岁颤颤巍巍走来做核酸的老伯,徐礼佳主动上前搀扶,为其打开绿色通道。“谢谢你啊同志。”老人家向徐礼佳竖起大拇指,一丝笑容从徐礼佳稍显疲惫的脸上绽开。

  守一方水土,护万家安宁。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徐礼佳始终坚持做在一线、干在一线,须臾不敢停歇,一刻不敢懈怠,将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用行动肩负起守护群众安全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