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清名桥街道清扬二社区激活网格力量 织密疫情防控“三张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13:14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梁溪区清名桥街道清扬二社区充分发挥“一核多元”组织体系,网格化精细管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疫情防控“三张网”,切实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用实干换取居民安心。

  抓实排查管控,织密“防控网”

  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清扬二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沿街商铺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及“门铃码”推广行动,引导商户提高疫情防控思想,共同守护辖区平安。

  社区网格员对社区九小场所、企业等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查,督促企业、商超和商铺等在入口设置疫情防控登记处,配备疫情防控物品,严格进行消毒,落实进店顾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验码等措施,并针对未及时申领门铃码的商户,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现场示范,确保门铃码申领使用到位,为防控疫情筑牢防护墙,确保格内居民生活安全。

  做好宣传引导,织密“宣传网”

  清扬二社区网格员采取“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模式将防疫政策信息宣传到千家万户。社区网格员线上充分利用网格群及社区公众号,全天候发布、推送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外市来(返)锡人员主动报备,引导居民落实个人防护,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营造群防群治、科学防控的良好氛围论。线下则通过张贴海报、“小喇叭”宣传队及“铁脚板”入户走访等形式,多渠道宣传当前疫情防护知识,实现防疫政策宣传全覆盖,打通基层防控的神经末梢。

  助力全员核酸,织密“检测网”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社区网格员主动作为、迅速行动,积极协助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助力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效推进,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核酸采样前夕,网格员通过网格群、电话、喇叭、入户走访等方式通知辖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等。在核酸采样点现场,维持排队秩序、核验排队卡、运送物资、检测消杀及核酸检测信息采样的过程中都有网格员们忙碌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网格员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网格”力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每一位网格员都化身成“百变”达人,用真情做实事,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