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疫”路运动 快乐相伴丨崇安寺街道残联开展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13:59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迎接第32个全国助残日,引导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文化活动,充分调动残疾人对生活的热情,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促进残疾人的身心健康发展。

  5月12日上午,崇安寺街道残联在崇宁路社区二楼活动室开展了“‘疫’路运动 快乐相伴”为主题的残疾人趣味运动会。通过活动,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怀着乐观开朗的心态享受美好生活。

  此次运动比赛项目充分考虑残疾人的身体特殊性,从不同方面锻炼残疾人的动手、动眼、手眼协调及团队合作的能力。比赛项目共设有“穿越A4”、“极速60秒”、“驿站传书”等项目,来自街道辖区内的2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比赛。

  他们每个人有不同程度的障碍,虽然在行动上有所限制,动作上有些笨拙,但在一个多小时的比赛中,他们却与健全人一样兴奋活跃、激烈竞争。

  他们的精彩表现及出色发挥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既是对他们精彩表现的肯定,更是对他们永不退缩、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的鼓励和赞赏。

  比赛结束后,街道残联工作人员还为获胜的参赛选手颁了奖。严阿姨开心地拉着我们工作人员的手说道:“感谢街道残联给我们特别举办这样的一场趣味活动会,活动内容丰富又有趣,我们都玩得很开心。由于疫情原因,我们平时在家都不敢出门,更别说运动了!通过这次活动也交到了不少朋友。希望街道以后能多举办这类活动,这样就有机会和朋友们见面聊天了!”

  此次残疾人趣味运动会的举办,为残疾人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增强了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的自信心,同时也推动了广大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近年来,崇安寺街道以街道残疾人之家为依托,不仅从身体上关心残疾人的生活,还在心理上积极引导残疾人融入社会,在弘扬助残精神的同时,为美丽崇安寺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