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许立新参加“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18:17      来源:区人大      选择阅读字号:[ ]     

  今天是梁溪区本年度第一个“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许立新以普通代表身份来到黄巷街道广石社区参加活动,与居民群众展开热烈互动。

  许立新说,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之一。人大代表只有为群众多发声,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才能赢得群众的充分信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才能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对于居民群众反映的“小区绿化带无侧石,导致下雨泥土流失、弄脏路面”问题,许立新答复将尽快联系施工方给绿化带装上侧石;对于群众反映的“小区里凳子不够、休息没地方”问题,许立新答复也将尽快联系施工方增加座椅,满足大家休憩的需要;对于群众反映的“广石家园二期游园设施老旧”问题,许立新答复广石家园二期还没有达到老旧小区改造年限,针对当前这种情况,区、街道将共同出资予以解决;对于群众反映的“广石家园及北片污水有时倒灌”问题,许立新答复,目前北尖运河中心岛正计划建设正污水处理厂,预计明年底、后年初竣工,届时将大大提升北片地区污水处理的能力,困扰群众多年污水倒灌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对于群众反映的“社区老年人就餐问题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问题,许立新答复,目前区里正在一些街道进行老人助餐试点,效果不错,下一步将继续抓好此项工作,全面推行老年人助餐服务,提升老年人群体的幸福感;对于群众反映的“关于72号旁小游园花架无顶棚、无座椅”问题,许立新答复,将协调施工方给花架增设有机玻璃顶、增设座椅,让游园美观更实用,成为大家的休闲好去处。最后许立新说,小区的建设离不开全体居民的关心与参与,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广石家园社区一定会建设得越来越美好。许立新表示,大家有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向他反映,他一定尽全力协调好、解决好,让大家满意,请大家放心!

  

  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锡明今天来到山北街道宪丰社区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对于群众反映的“核酸采样小屋整体设置有待优化”、“新惠园门前商铺车位管理”、“民干路与惠钱路交叉口东南侧惠泉花园小区绿化带遮挡视线形成视野盲区”、“二泉紫园门前停车场管理混乱”等问题,陈锡明认真听取,并一一现场进行答复。陈锡明表示,人民代表为人民。每名代表都要当好“民意窗”、“连心桥”,通过各种方式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加广泛地深入基层,全方位、多渠道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使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能够得到及时表达,为民代言的“正能量”得到更加充分发挥,促进政府决策更加民主化、科学化,不断推进民主政治向前发展。

   据悉,4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部署人大常委联系代表、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将每月第三周的星期二作为“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定时定期定点开展代表履职活动,搭建好“民意窗”“连心桥”,打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厘米”。今天共有57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走进社区,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