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广益街道上马墩社区:打通老年人接种疫苗的“最后一百米”

发布时间:2022-05-18 10:15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新冠病毒全人群易感,而在易感人群当中,老人和有基础疾病人员更为脆弱。因为老年人本身的免疫功能就相对于年轻人要弱一些,而且大多有各种基础疾病,一旦发生感染,相较于成人和儿童,重症和死亡风险是非常高的。

  考虑到奥密克戒毒株更强的隐匿性与穿透力,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是近期防疫工作的重要方向之一。连日来,广益街道上马墩社区持续发力,创新工作举措,强化服务保障,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百米”,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努力实现“应接尽接”,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摸排梳理60岁以上未接种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逐户逐人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同步实现精准预约。用细心和耐心深入了解老年人身体情况,根据存在的困难和顾虑“对症下药”,主动消除老年人的担忧和疑虑。工作人员化身为“话务员”“专车司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疫苗接种全程服务。做到“群众有需求,社区有服务”,让老年人真正愿意接、放心接、尽快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