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广益街道广丰新村社区:人大代表赴广丰新村选区座谈听民声

发布时间:2022-05-18 10:21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于群众,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础和活力源泉。

  5月17日是全市首个“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梁溪区人大代表、广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叶盛赴广丰新村选区开展视察调研、接待群众、走访居民、协调交办群众反映的问题。

  

  “辖区内树木过多过盛,有安全隐患”“电动车乱停放,充电困难,机动车停车难,停车位少”“居民用公共绿化种菜”……在接待群众的座谈会上,叶盛代表认真听取了来自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就居民群众向代表反映所求、所盼、所需进行了分门别类的解答,对具备解决条件的立刻解决,对不同层级权限范围内的事项梳理后集中交办、限期完成。选民群众在座谈会上都得到了让人满意的答案,期待身边愁事、难事、烦心事不断得到解决。

  活动中,叶盛代表还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决定》组织群众开展学习宣传,并听取基层在执行过程中的意见建议。座谈会后,叶盛代表又实地考察了居民提出的问题,走访了几户居民,和选民面对面交流,心贴心询问,倾听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和呼声。

  叶盛代表在指导广丰新村社区开展人大工作时提出要做到“规定动作”扎实到位,做到标准化、规范化,便于代表开展活动,便于对代表履职进行监督管理。另外还要灵活创新“自选动作”,充分发挥能动性和创造性,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形成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让人大代表“回选区”,推动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形成了代表联系群众有途径、造福群众有抓手、人大工作有作为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