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市人大代表梁溪三组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14:45      来源:区人大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7日下午,市人大代表梁溪三组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小组活动,专题调研我市数字经济建设情况。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梁溪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锡明,无锡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三组组长张军,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三组副组长叶辉,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三组副组长陈德等22位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副主任冯伟东专程到会指导。

  代表们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中国(无锡)国际数据中心、积高电子(无锡)有限公司5G智慧工厂、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政企客户运营监控中心。中国(无锡)国际数据中心是中国电信五星级数据中心,其中三期是国内运营商首个Tier IV认证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可根据用户需要灵活配置,同时严格按照节能减排要求设计运营,投运十多年零重大故障。积高电子(无锡)有限公司是全球COMS图像传感器行业龙头公司之一,通过打造企业5G专网,将企业信息化和工业生产智能化深度融合,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降低企业人力成本投入,提升了企业生产能力和效率。通过此次深入调研,进一步增强了代表们的“数字化”思维,强化了“实效性”导向,同时提出了诸多高质量意见建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调研结束之后,在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召开小组座谈会。代表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组织安排好“双联”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市人大代表小组(专业组)活动组织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着力提升履职水平,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履职实效中,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和市政府重点工作,同心协力促进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代表们听取了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关于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相关工作情况及特色亮点的汇报。近年来,无锡电信主动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把握城市数字化转型机遇,实施“智改数转”战略,助建网络强市,维护网络安全,服务社会民生,在无锡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进程中承担起“国家队”“主力军”的使命和责任。

  市人大代表、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在座谈交流中指出,在“国际电信日”开展此次小组调研活动完美契合了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议主题,数字化是当前最为确定的发展要素之一,数字化进程是未来应对发展竞争的最大机遇,数字化的应用水平在未来市场格局中体现了发展水平、发展能力和发展潜力,因此,要切实加大数字化应用的推广力度,充分发挥数字化转型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与会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无锡电信近年来为促进我市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发挥人大民主渠道作用,做好调研结果运用和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提供参考,为在“十四五”期间,将我市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国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标杆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就下一阶段小组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