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街道: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你我争做“文明代言人”!

发布时间:2022-05-19 09:3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争做“文明代言人”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我知晓 我参与 我践行

   惠山街道的居民朋友们: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更是一座城市不变的情怀。当前,惠山街道正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惠风迎晨”特推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你我争做“文明代言人”》系列宣传,请您一起参与学习。

一、您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

【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惠山街道依托道景观小品、宣传栏、建筑工地围挡、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和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核心价值观抬头可见、驻足可观,融入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

二、您知道惠山街道正在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吗?

   惠山街道持续推进使用公筷公勺专项行动,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员工带头使用公筷公勺;鼓励餐饮企业实施公筷公勺和分餐制,强化餐饮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公益广告刊播、短视频展播等方式不断加强宣传氛围。

三、您对惠山街道倡导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工作满意吗?

   惠山街道大力倡导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理念,面向居民群众开展倡议宣传,面向学生组织开展“光盘行动”专题教育,引导餐饮行业推出光盘奖励等,同时发放公益宣传海报、餐馆桌贴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四、您知道惠山街道正在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吗?

   惠山街道积极整合资源,结合“我们的节日”及重大纪念日,依托志愿服务团队,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法律服务、教育服务、文化服务、文明健康服务、科学普及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

五、您觉得身边的志愿服务活动氛围是否浓厚?

   惠山街道紧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精细化管理、河道治理、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加强与溢点社工、兴隆义工协会、乐善堂等专业社会组织以及共建单位的常态化合作,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

   街道组建特色化志愿服务队20支,依托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认领居民“微心愿” ,助力社区“微治理”,营造良好志愿服务氛围。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需要全民共同参与

这些知识点你都掌握了吗?

让我们同心合力

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

一起奋力答好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新考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