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架好代表群众“连心桥” 筑起履职为民“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2-05-20 10:19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化“两个联系”,厚植人大工作的民意基础,促进代表履职为民显担当、见真效,梁溪区人大北大街街道工委将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基层人大工作提升和创新的突破口,大力实施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双联”工程,通过做优基层“家站点”的“建管用融”文章,充分建好“连心桥”“民意窗”“快车道”,推动代表走基层、进选区,问民情、解民忧,顺利打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厘米”,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老师傅放心好啦,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及时协调监督相关部门解决好的,百姓的急事难事就是我们的心头事!”梁溪区人大代表陈雷生在新设立的代表联系点上,积极回应选民李师傅的诉求。

  5月17日是今年的首个代表联系群众服务日,在梁溪区北大街街道辖区内各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代表联系点,挂钩结对的区人大代表纷纷走进基层社区、走到选民身边,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专业优势,将听到、看到的群众“急难愁盼”,建立起“问题账单”“办结清单”“回访菜单”,最大程度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收获大批选民的肯定和点赞,也让“家站点”成为梁溪区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第一阵线。

  在五河一社区的代表联系群众见面会上,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斌彪与区人大代表、北大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储正军热情地接待着前来参会的选民,耐心倾听着群众心声,仔细记录着百姓烦心事、揪心事,就大家关心的楼道门栋更新、增设小区停车位等问题一一作答回应。

  在保利达江湾城三楼会议室,刚刚揭牌启用的代表联系点就迎来了第一批“客人”。区人大代表、保利达地产(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雷生用民情日志本一笔一字地记录着百姓的所盼、所想,与前来“办事解难”的选民代表“面对面”“心贴心”地谈心交流,征求意见建议。

  在长庆路社区,区人大代表、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海燕,无锡市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秋明,无锡泽华经贸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俊通过社区代表联络站了解到居民龚阿姨腿脚不便、就医困难,便主动“出谋划策”,为其协调安排了社区医院的驻点全科医生上门问诊,也除去了龚阿姨的一块“心病”。

  “如何设置更为亲民便民的社区活动阵地?”“老年居民日常就医、疫苗接种如何动员?”后祁街社区的选民见面会上,区人大代表、人大北大街街道工委主任谷琳琳,区人大代表、无锡常大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凌云正与居民群众围坐在一起,打开了谈心交流的“话匣子”,大家纷纷畅所欲言,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

  “只有站在人民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才能真正赢得民心。”人大北大街街道工委主任谷琳琳说道,“今后,街道将不遗余力地配合好市区两级相关部署,立足自身实际,竭力实现社区代表联络站全覆盖,代表联系点越来越广,不断提高家站点的建设水平,更好地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

  下一步,北大街街道将对现有“家站点”进行提档升级,按照“八有”标准,进行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精细化管理、机制化保障“四化”要求,统一标识又各具特色,努力实现“一社区一品牌”,打造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与此同时,人大工委将更多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采取“上门访”“请进来”“大家谈”等形式,开展代表月度“双联”、定点接待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让代表“动”起来、代表工作“活”起来、人民群众参与“实”起来,真正将代表履职“根据地”打造成服务群众的“桥头堡”、社会治理“前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