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520,“爱在梁溪”,营造婚育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2-05-23 09:51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新人、新婚、新风尚!在“5.20”婚姻登记日,梁溪区民政局积极营造“爱在梁溪”婚育新风尚,倡导新人树立文明健康的婚俗观,抵制天价彩礼、铺张浪费等婚事陋俗。多部门协同发力,共推婚俗改革。

  婚育新风倡议

  5月20日上午,部分新人受邀参加"梁溪幸福+"婚育新风主题道德评议会。会上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毛晓华发起婚育新风倡议:婚俗改革是推动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必然要求,新人们都是新时代下有着良好素质的青年人,希望新人能自觉承担责任,传承发扬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确立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续写新时代文明婚俗新篇章。

  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代表姚鸿滨结合自身经历,向在场新人传授了夫妻相处之道,强调青年一代更需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婚俗文化蕴含的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

  新人代表禹先生说:“作为年轻人,我非常认同简约适度、文明风尚的新婚俗观,也呼吁新人们以实际行动做婚育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让婚育新风深入人心。”

  青年爱情节邀约

  5月20日下午,一场“集体婚礼”在风景秀丽的北兴塘河湿地公园举行,12对新人在亲朋好友的共同见证和祝福中,步入甜蜜的婚姻殿堂。

  梁溪区首届青年爱情节暨公益婚博会以集体婚礼形式,为因参与疫情防控而延误婚礼举办的12对新人送祝福,感谢他们的坚守和付出。活动现场为新人提供一站式婚恋服务,免费婚纱穿戴、赠送酒店住宿;爱情服务区(婚博区)为新人提供抽奖活动;爱情加油站(露营区)组织草坪露天电影、烧烤、帐篷派对等;爱情音乐节邀请本地人气乐队带来爱的主打歌;帐篷露营营地亲子家庭免费入住营区等;爱情巴士全程接送。这场践行新婚俗的集体婚礼文明庄重,独特温馨,为新人们留下了一段特殊又美好的回忆。

  “520”爱心公益行

  “爱在梁溪·梁溪有爱”,梁溪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5月20日当天为160对新人顺利办理结婚登记,围绕婚俗改革主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幸福打卡甜蜜留影、云课堂讲授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书香520”为新人赠送《民法典》《中国家风》《幸福的婚姻》等书籍、赠送新人新婚大礼包等,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多形式助推婚俗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