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快速部署落实,全面规范推进-----区科技局接受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无锡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的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3 10:49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02251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琦带领区人大执法检查组赴我区部分街道科技企业和科创载体,深入基层对《无锡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落实情况开展检查调研,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苏友安、梁溪区科技局局长姚咏华等陪同调研。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利晶微电子技术(江苏)有限公司、无锡市北创科技创业园、晟耐优Space众创空间。在调研现场,检查组认真了解企业、科创载体的建设运营基本情况,以及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营商环境等方面对政府部门工作的满意度,并详细询问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建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就《条例》的执行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及分析。晟耐优Space空间创始人胡红艳女士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将配合上级部门关于《条例》的实施,进一步优化运营思路和模式,不断增强区域创新活力。

    执法检查组对区科技局积极贯彻落实《条例》表示充分肯定,在积极鼓励支持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努力推动科技成果合作转化、加强培育引进创新主体与人才、着重规划建设优质科创载体等方面都作出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在当前大力推进科创载体建设方面,科技局坚持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对接、上门指导、查漏补缺,坚持科创载体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积极加大科创载体运营机构储备库建设,一系列举措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检查组对后期科技工作发力点也提出具体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发挥政策合力,在强化条例贯彻落实,实施重点突破等方面继续努力。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跟踪《条例》相关内容实施,并结合全球新趋势、国家新要求、兄弟板块新动态,及时发现、分析和解决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推进制度创新,为区域科技创新工作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