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北大街街道长庆路社区: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倾听民意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5-23 14:2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的作用,持续有力地推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化解,为北大街街道长庆路社区的发展贡献人大力量。5月17日,北大街街道长庆路社区组织辖区3名区人大代表开展接待联系群众活动,认真听取群众代表意见,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了解群众诉求,收集群众呼声。

  “社区内卫生服务中心卫生所未开放、保利广场二期违停严重,小区大门封闭出入不方便导致行人‘寸步难行’等问题突出。”在接访活动中,选民代表向人大代表反映道。人大代表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社区交通道路、医院配药出行等一系列民生内容与话题,并一一做了详细记录,表示会将合理的诉求和建议以书面形式转交相关部门处理,并做好跟踪回复,确保人民群众的需求得到解决。

  “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为代表和群众间的沟通搭建了平台,有利于多方群策群力,更有利于为老百姓解决问题开辟新途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与选民代表重点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城市更新焕新、安全生产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探讨。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两位人大代表均认真倾听、详细记录,现场逐一进行答复,能解决的问题均落实解决措施,难以解决的问题,也进行分类整理,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