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社会公益

当前位置:首页 >> 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惠山街道:扶残助残 有爱无“碍”

发布时间:2022-05-27 15:06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0706 生成日期 2022-05-27 公开日期 2022-05-2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倡导关爱特殊群体,积极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惠山街道残联围绕今年助残日活动主题“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助残活动。    惠山街道残联自4月下旬开始积极开展残友就业帮扶活动。活动期间,通过“线上”招聘、“云端”送岗的方式,为残友提供就业机会。

 

   为倡导关爱特殊群体,积极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惠山街道残联围绕今年助残日活动主题“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助残活动。

   惠山街道残联自4月下旬开始积极开展残友就业帮扶活动。活动期间,通过“线上”招聘、“云端”送岗的方式,为残友提供就业机会。5月10日下午,爱心招聘单位“海太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招聘主管与残友点对点、面对面进行招聘面谈,交流会上残友们踊跃提问,5位残友现场面试成功。

   惠山街道残联联合惠山街道五爱家园残疾人之家,带领残友开展了“全国助残日,灵山祈福行”活动。残友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游玩景区,沐浴阳光,呼吸新鲜空气,大家一起在景区空地上种下月季花,在播种的同时许下了最纯真的愿望。

   惠山街道“梦园”残疾人之家邀请了5名当月寿星及其家属在太湖广场开展 “‘疫’场生日会 助残暖人心”活动。为了给残友们一个惊喜,残疾人之家特别安排了熊猫人偶来给残友们送蛋糕,熊猫人偶带着残友们一边唱生日歌一边跳舞,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惠山街道盛岸一村社区组织理发师志愿者开展“义务理发送上门 ,温暖从‘头’开始”志愿活动。社区残联干事在前期排查中得知有的残友有理发需求,立刻邀请专业理发师志愿者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残友免费理发,受到残友们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