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安全生产督导组来我区督导二季度第二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8 13:31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6日—27日,市安全生产第三督导组一行,在组长、市政协副秘书长褚一波率领下,对梁溪区开展二季度第二阶段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督导组围绕安全生产大检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分三个小组,采取开座谈会、现场督导安全点位等方式,全面开展督导工作。

  第一小组深入黄巷街道、惠山街道等基层单位,详细了解街道应急管理和消防监管人员配备落实情况,查阅安全生产大检查及经营性自建房专项治理相关工作台账,针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给予现场指导帮带。

  其他两个小组通过抽查工业企业、经营性自建房、主城区大型户外广告牌等点位,督责任落实、查安全隐患,通过现场检查情况倒查监管部门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最后,市督导组召集梁溪区安委办及八个区安全生产督导组,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褚一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针对督导梁溪工作实际,对我区安委会牵头全区各专委会、区督导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安全隐患整改落实给予肯定,并针对后续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

  要狠抓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充分发挥各层级安委会、专委会作用,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宣传工作针对性,让安全生产知识与自觉意识家喻户晓、尽人皆知。

  二

  要充分认识“多数”与“少数”的问题,安全生产必须过细过实地抓好全面排查工作,同时也要盯紧盯牢少数存在问题隐患或者易发事故的区域或点位。

  三

  要创新工作方法,梁溪区要针对安全生产的特点、难点,开阔视野、发散思维,尝试利用一些新型的管理手段,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效能。

  此外,褚一波还对梁溪区八个督导组提出两点工作建议:

  一是要着力督导各级工作部署及贯彻落实情况,着力督导问题隐患清单销号情况;

  二是要助力解决各级各部门重点难点问题,助力推进纵向横向工作联动机制。

  最后,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斌针对问题整改表态,下一步,梁溪区将在全面排查基础上,高度重视“少数”,针对督导反馈的典型问题,及时梳理隐患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部门,尽快落实问题隐患整改到位;要利用即将到来的“安全生产月”,进一步强化安全宣传氛围,提升民众安全意识;要重视发挥区督导工作力量,确保重大隐患及时整改,全面提升梁溪区群众安全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