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广益街道金和社区:“美好生活---法典相伴” 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10:4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0717 生成日期 2022-05-31 公开日期 2022-05-3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广益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  —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普法培训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政治制度有着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做好辖区内居民群众的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近日,金和社区妇联开展“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广益法庭陆华法官为大家讲课,讲座中,陆法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民法典》中的部分条款,分析了推行《民法典》的重要意义,重点围绕婚姻家庭编中婚姻、继承、房产、物权、反家暴等几方面,通过具体案例,以案释法,为居民群众讲解了婚姻家庭中常见的法律问题,提升了广大群众尊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守护和谐幸福家庭的能力。“

  此次邀请参会的成员为我们的社区五老成员及党员志愿者们,包括李放、范菊娣等成员。《民法典》非常贴近我们的生活,涉及到生活中的很多方面,听完讲座,收获很多法律知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让我们居民更好地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权益。”五老范阿姨在听完讲座后说。

  活动最后,有部分群众就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个别法律问题向陆法官进行了咨询,陆法官对居民现实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及涉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让群众在解决问题中学习运用法律知识。本次活动让更多居民了解民法典、学习民法典,为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接下来,金和社区妇联将结合自身优势,发掘各方资源,以多种方式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让《民法典》走进社区居民,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