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扬名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阳光城市花园社区开展“我健康、我献血、我自豪”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0:2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血液被誉为“生命之河”,无偿献血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积极倡导“义务献血、关爱他人”的公益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社区居民良好的社会形象和责任感,推动社区无偿献血工作的深入开展,形成“无偿献血、无上光荣”的良好氛围。5月30日上午,扬名街道阳光城市花园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周边商户及青年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区人大代表尤佳也积极参与。

  为了在献血过程中不出现人员扎堆聚集的现象,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加献血的志愿者群众有序地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验血,各项指标合格后再有序到流动采血车进行献血。

  适当献血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还能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关键时刻还能帮助他人,作为人大代表更应该积极参与。” 区人大代表尤佳带头参加义务献血时说。

  在人大代表的带动下,当天共有20余名志愿者群众报名登记,经过体检筛选符合条件的13人成功献血,共采集血液4000毫升。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义务献血是一项公益活动,是服务群众、回馈社会的一个良好平台,今后,还要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奉献爱心,用爱心点燃生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