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很“粽”要 丨 我区开展端午假期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04 09:19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粽叶飘香,情暖端午

  又到一年端午小长假

  赛龙舟,包粽子……

  各地的端午节过得红火多彩

  为了营造祥和安定的节日氛围

  我区各板块、各部门

  加强端午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为全区的安全

  提供“粽”要保护  

  区应急局

  今天下午,区应急局局领导带队对扬名街道部分连续生产的工业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在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检查组检查了企业生产线装配生产情况以及有限空间管控情况,检查组要求企业尽快对其新厂房开展安全“三同时”建设,尽快完善新厂区安全风险四色图;在无锡米乔合金工具有限公司,检查组查看了企业风险四色图,询问了企业今年疫情影响下的生产经营状况,要求企业在加大生产的同时,务必要确保安全生产。

  今天区应急局值班人员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崇安寺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组抽查了崇宁路社居委值班值守情况,发现社区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情况比较到位。

  

  随后检查组检查了小娄巷街区和苏宁广场两处人员密集场所。在小娄巷街区检查组发现消控室值班人员资格证书未上墙,部分变电设施未设置警示标志;在苏宁广场检查组发现有限空间隔油池操作规程和警示标志较小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上午,崇安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纪树诚带队对辖区内物产大酒店拆迁工地进行节日安全检查。检查组就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施工规范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检查中共发现问题3个,全部当场整改完毕。检查组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底线。

  

     清名桥街道

  上午,清名桥街道办事处领导王英华带队对老通扬路沿街商铺开展端午假期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详细检查了商铺的食品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店铺负责人主动排查火灾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惠山街道

  今天惠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邱振宇带队,对辖区内宗教场所惠山寺进行了节日期间安全检查。重点对惠山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制度、值班值守制度、疫情防控、消防设施、周边环境卫生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并要求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场所火灾防范及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工作人员与信教群众的安全知识宣传。

  

  北大街街道

  北大街街道副主任包怡民带队,对金太湖国际城商贸区进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安全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提出疫情期间,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绝不能放松安全生产这根弦。

 

  广益街道

  今日上午,广益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杨敏飞带队开展节日安全检查,主要检查了电商园、体育中心的载体安全和消监控设施,现场发现隐患2处,当场整改2处。检查人员要求节日期间,各部门、各社区要把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位,为街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扬名街道

  今天,扬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组织委员陶晓悦带队街道应急管理局对无锡市穆桂英食品制造有限公司开展端午假期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的食品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重点对成品存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以及消杀情况进行细致检查,要求企业负责人持续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清单,及时落实整改,做到闭环管理,加强企业值班值守落实情况,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山北街道

  上午,山北街道纪工委书记陈优良带队对辖区内无锡玮睿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和无锡市创艺义齿配制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主要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醒企业要高度关注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面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黄巷街道

  为确保辖区端午期间各类安全工作有序,平稳开展,黄巷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徐北平带领执法局前往大润发超市,金逸电影院检查安全工作情况。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大润发超市的疏散通道和应急疏散门及消防设备的运行情况,并指出在人流量大的时段加派人员巡逻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金逸电影院实地检查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人员重点围绕影院物理空间安全、周边环境安全、消防安全、防疫防控安全等方面开展检查。

  瞻江街道

  上午,瞻江街道办事处主任朱伟带队“四不两直”检查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人员对前村工业园区、厂中厂区域、拆迁工地等进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对于查处过程中发现的隐患现场责令整改。检查人员要求属地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守底线思维,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落实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