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城管 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2-06-07 13:22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6月7日—9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序幕。今年在梁溪区范围内设无锡市第一中学、无锡市市北高级中学和无锡市第六高级中学3个考点。梁溪城管部门多措并举开展“护考”行动,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秩序、静心的考试环境和优质的配套服务。

  “静音”护考:广场舞工地施工让路高考

  在无锡市一中考点仅隔一条运河的锡山大桥下,一直是市民晨练、跳舞的场所,现场放置巨型音响及扩音喇叭用于伴奏。高考前夕,城管执法人员来到锡山大桥下一处广场舞集中场所,与舞场负责人进行沟通,张贴发放《护考行动倡议书》,劝导市民群众在中高考期间暂停高分贝音响设备,给广大考生一个安静的复习迎考环境。参加广场舞活动的市民也纷纷表示,静噪安排是为广大考生服务,一定全力支持。为做好静音护考工作,梁溪城管部门从5月下旬到中考结束暂停在建工地夜间施工许可证审批,对辖区在建工地、装修施工单位严格落实“白+黑”无缝隙监管,宣讲中高考期间工地施工须知,确保白天降噪施工,晚上10点至次日早晨6点严禁施工。一旦接到考生家长投诉,立即走访工地,约谈工地负责人,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整治”护考:市容环境提标助力高考

  梁溪城管部门重点监管整治大卖场、铝合金加工店、广场活动、烧烤店、夜排档,以考点周边100米范围和居民密集区为重点整治区域,对流动摊贩、店外经营、“三乱”广告、道板违停、共享单车乱停放等各类市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全面加大路面管控力度,畅通市容秩序。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商家为招揽生意,用扩音喇叭不间断地重复优惠信息,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让其关闭喇叭,并对商家再次宣传高考期间降噪规定;还有部分夜宵店,因夏季生意火爆,不少商家平时营业至凌晨三四点,执法人员劝告经营者切勿在店外摆放桌椅占道经营,要求商家控制喇叭音量、减少油烟排放。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全面落实“席地而坐”要求,环卫作业人员对考点周边道路增加清扫频次,对绿化带垃圾加大清理力度,对公共设施增加擦拭保洁,确保考点周边市容环境提质提标。

  “爱心”护考:优质暖心服务保障高考

  高考期间,梁溪城管联合街道在辖区各考点设置执勤点,备足矿泉水、洗手液、防暑用品等各类护考物资,每个考点提供2辆执法车作为“爱心护考车”,提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按照防疫要求,今年各个考点都设置了体温测量区,为确保考生有序进入考场,城管队员提前在考点周边布置家长候考区1米线标志,做好文明引导,鼓励家长“即送即走”,避免扎堆聚集。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在各考点周边都设置了2个崭新的移动公厕,公厕内部带有污水收集设备,每天由专人负责清理和维护,做好定时清洁。同时在考点周边路段加设分类果壳箱,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梁溪城管队员还为考生制作了诸如“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确认过眼神,你是能考高分的人”等多个活泼精美的手持牌,为广大考生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