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扬名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人大扬名街道工委 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3 16:4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6月7日下午,扬名街道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杜小刚书记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所作的《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的讲话,并就全面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召开的人大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力领导和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人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按照市委要求,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始终保持人大工作与党同心、与时同频、与民同向,为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知行合一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不竭动力。扬名街道党工委要围绕省、市人大的工作要求,加强对街道人大工委的支持和领导,做到在人员上配强、编制上保证、经费上保障、活动上支持。街道人大工委要对照上级人大的工作要求,逐条抓好落实,尤其是今年市、区两级人大推进的“家站点”的平台建设、“代表联系群众日”、“代表议政制度”等举措,要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完成好,切实把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落细。
区人大扬名街道工委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后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通过人大代表群、人大联络员群等途径向代表及人大系统工作人员,多渠道传达学习、安排部署、贯彻落实。
下一步,人大扬名街道工委将在组织代表活动期间集中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抓紧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动会议精神走深走实。在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上当先锋、作表率,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街道人大工作实效;充分发挥人大街道工委桥梁纽带作用和基层代表的主体作用,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等,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聚焦重点、真抓实干,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贡献更多的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