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风险预警防御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安全生产

梁溪区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8 13:36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0823 生成日期 2022-06-18 公开日期 2022-06-1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应急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我市第29个“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月”。6月18日上午,2022年梁溪区“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在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许立新,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荣明,市安全生产第三督导组组长褚一波,区领导周卫国、丁达伟、张瑜出席活动。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 “遵守安全生产法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我市第29个“安全生产月”。6月18日上午,2022年梁溪区“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在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许立新,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荣明,市安全生产第三督导组组长褚一波,区领导周卫国、丁达伟、张瑜出席活动。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许立新为梁溪在“当好第一责任人”方面创新形式和典型示范的企业颁发“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企业”荣誉证书。

  

  

  周子川在致辞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持续精准发力,切实提升抓好安全生产举措的执行力落实力;要立足长远安全,切实推动安全生产月宣传成果更持续更有效。

  现场播放梁溪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片《当好第一责任人》,表彰安全生产工作优秀网格员,聘请6位企业家为安全生产讲师团成员,30余位企业家作为“第一责任人代表”共同上台宣誓。当天,还组织开展了房屋倒塌应急演练,并在南禅寺广场设立分会场开展安全知识宣传。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经济发展筑牢安全屏障,为人民群众撑起生命绿荫。“安全生产月”是一项全民参与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梁溪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在全区营造“关心应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生命第一,安全至上

  安全生产,不止六月

  梁溪将时刻警惕、时刻牢记、时刻行动

  把安全作为生产的第一要务

  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尊法、学法、守法

  你我同携手,一起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