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建言大气污染防治 区政协召开二届六次主席(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0 09:21      来源:梁溪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616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莉主持召开区政协二届六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梁溪生态环境局关于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通报。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蒋文伟,区政协副主席李波、秦惠芬、黄梅华、吴红武,区政协秘书长陈晓慧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瑜,梁溪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区政协各专委主任、副主任,机关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前视察了曹张国控点。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紧盯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和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完成,扎实开展“对标进位”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大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会议建议,

要坚持问题导向提站位,严守目标底线。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严守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解决好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要紧盯重点难点抓整治,提升治理实效。

     要抓好源头减排,聚焦建筑、工业、交通、生活等方面采取针对性治理措施。要推进绿色生产,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发挥示范带动效应。要坚持部门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加大执法和依法惩戒力度,筑牢治污高压线。

要加大支持力度强保障,重视人才技术。

     积极对上争取,保障奖金投入,借助高校、科研院所的资源,重视培养、壮大专业化人才队伍和后备干部队伍,强化科技赋能,打好人防、物防、技防组合拳。

要强化宣传引导增共识,营造良好氛围。

     创新方式方法,打造具有梁溪特色、生态理念的文创产品。强化社会环保组织的培育引导,运用好志愿服务力量。推进环保设施开放,让老百姓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感受绿色生活的美好与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