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保洁员拾金不昧,医疗救命钱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22-06-20 10:52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我就知道还是好心人多!太感谢你了,阿姨!”蒋女士拉着北大街环卫所保洁员李井月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

  原来,6月6日上午十点左右蒋女士带着准备手术的老父亲到无锡二院北院办理住院手续,匆忙之中将一个装有4700元人民币的红包遗落在医院大门口。正在附近保洁的李井月捡到红包后,第一时间交给管理人员,管理人员报警后通过警察联系到失主蒋女士。蒋女士赶过来后激动地表示,她父亲没有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所有的看病费用都要自费承担。这笔钱就是她父亲省吃俭用存下来的,幸亏李阿姨拾金不昧,主动归还,解了这燃眉之急,也给他们家减少了一笔不小的损失,一定要好好感谢她。

  李井月婉拒了蒋女士的酬谢,朴实的她不怎么会说话,一再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想到这可能是救命的钱,就赶紧上交希望尽快还给失主。

  北大街环卫所所长徐斌表示,因为工作场所的特殊性,保洁员拾金不昧的事迹时有发生,工人捡到财物都会主动上交,归还失主,也希望广大市民能给予这份职业多一些尊重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