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瞻江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守初心,育廉心,惠农心

——广益新村社区党总支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09:4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瞻江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6月22日,广益新村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党员干部赴惠山区阳山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精神。

  守初心,追寻革命足迹

  在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纪念馆,大家通过生动的现场讲解以及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文物,重温“锡流”千里征程的历史场景,真切感受到无锡爱国青年追求进步、抗日救国的革命精神,所展现的坚定信念、坚强毅力。“锡流”是抗战初期江南进步青年的一面旗帜、一种象征,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育廉心,坚守正确三观

  沿着宽敞的水泥路党员们走进了“红色乡村”——前寺舍村,前寺舍曾获得过“中国十佳小康村”、“全国文明村”等称号,两侧屋舍俨然,绿树成荫,爱莲桥、爱莲泉、观莲台,散发着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和“莲文化”。党员们还参观了周氏名贤馆、廉政文化墙,欣赏了解乡村的历史、文化,在爱莲广场一起驻足诵读周敦颐《爱莲说》,品味引领广大党员共同推动“崇清敬廉”的家风涵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惠农心,党建联盟助企

  在无锡太湖阳山水蜜桃科技有限公司,社区党总支与公司党支部开展了”党建联盟 助农惠企”活动。工作人员带领党员们参观了水蜜桃车间,品尝了正宗的阳山水蜜桃,参观了最新上线的水蜜桃智能高端分拣流水线设备。公司党组织钱书记以做为一名党员、一个阳山桃农发表了感言,向大家介绍了阳山水蜜桃的前世今生,水蜜桃产业如何在党建引领下从电商创业、零售超市、电子商务、品牌营销、宣传效应等多点出发,形成水蜜桃产业的市场优势与品牌优势,学习了党建引领农文旅的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