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行政审批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首个科研设计用地项目“拿地即开工” 跑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6-28 10:09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6月22日,江苏冠杰楼宇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大楼新建工程项目自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实现了备案证、不动产权证、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图合格证、施工许可证的六证联发。整个项目通过提前介入、超前服务、网上申办、远程指导、并联审批等手段,实现了全市首个科研设计用地“拿地即开工”。

  该项目位于梁溪区芦中路与飞宏路交叉口西南侧,用地面积约13110.7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设立物联网系统工程应用科研基地,在智慧城市、智慧运维等方面加大科研力度,目前已经研发推出“三维智慧运维平台系统”,为园区、楼宇的全寿命周期维护打下坚实基础。

  在项目策划初期,区行政审批局协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梁溪分局、市审图中心、区住建局、扬名街道等相关单位多次召开会议,对前期审批案例进行复盘,探索精简环节的空间和手段,制定审批事项清单和实施计划表。在土地出让前,各部门实行信息共享、容缺预审、并联推进,区行政审批局容缺完成项目备案、推动各审批部门项目预审、指导项目单位全流程申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梁溪分局全流程专人跟踪服务、精准指导“拿地即开工”、实施规划方案联审,变方案公示期为审批加速期;市审图中心容缺预审,跟踪各专业专家预审及时回复预审意见;区住建局提前介入人防行政许可,对建设项目提前进场、临设搭建等进行指导,对质安监备案以及施工许可证资料容缺预审;扬名街道“审批服务代办员”全程帮代办,为项目审批节省了大量时间。

  高品质才有高效益,寸土寸金的无锡主城区梁溪将通过实施百楼(园)焕新更新,充分发挥“竖起来的开发区”的集聚效应助力梁溪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