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瞻江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重温党史忆初心 锤炼党性践使命

——刘潭社区党委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09:19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瞻江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在七一来临之际,刘潭社区党委精细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101周年“重温党史忆初心 锤炼党性践使命”系列活动,激励全体党员铭记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践行党员义务,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伊始,刘潭社区党委书记刘祥鸣为党员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重新回顾了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历程,生动地讲述了历次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取得的辉煌成就,带我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随后,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社区两委干部为老党员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达了党组织对老党员多年工作成绩的认可和鼓励,感谢他们半个世纪以来为党的各项事业做出的奉献,传递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爱护与牵挂。社区老党员尤达人今年入党50年,看着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他说:“这纪念章是党对我的关怀和温暖,也是对我一生最大的肯定,太有纪念意义了,太珍贵了!今后,我会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持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

  

  

  接着,所有党员一起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追忆入党初心,坚定入党使命。

  

  最后,党员们一起观看红色电影《邓小平小道》,电影讲述邓小平同志下放江西南昌新建拖拉机修配厂工作的故事,虽然人生浮沉,依然坚守信仰,激励党员面对挫折和逆境要始终对党忠诚,要想得开、挺得住,在平凡中等待、在逆境中忍耐,以坚韧不拔之志,迎春暖花开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