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开展“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29 10:32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住建党组织活力,增强住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6月27日下午,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邀请无锡市委讲师团团长王铭涛,为机关全体党员、“两新”党支部书记做题为《从宝塔山到天安门 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专题党课,党课由党委委员、副局长罗向明主持。

  党课现场,王团长从历史、理论和经验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进行讲授。从狭义的“赶考之路”到广义的“赶考之路”,我们更加清晰的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从三大法宝到十条经验,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的重要内涵。

  党课最后,王团长借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这段话来激励住建党员,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在场党员纷纷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