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打好政务服务“组合拳” 护航“网红街”建设餐饮“绿岛”

发布时间:2022-07-06 09:24      来源:梁溪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梁溪区惠山街道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将曹张路打造成锡城最具烟火气的网红打卡地。在此期间,惠山街道坚持问题导向,打好政务服务“组合拳”,健全曹张餐饮领域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服务机制,助力餐饮绿岛目建设,让老城厢里留住烟火气,焕发新活力。

为推行事前协同指导工作,近期,在梁溪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局、市监局、城管局等部门指导下,惠山街道、扬名街道发布了《关于曹张餐饮严管街的通告》,街道行政审批局提前对重油烟严管区和严控核心区进行踏勘,便于面向开办主体进行餐饮选址指导和提醒。街道建设局深入曹张路沿街店铺开展摸排、走访和宣传,发放《梁溪区生态环境健康体检手册》《饮食服务业环境保护基本要求及台账》和《关于曹张餐饮严管街的通告》,号召街区餐饮商户减少油烟、噪音等污染,宣传建设曹张餐饮绿岛的方案,明确相关区域餐饮业态规划和油烟净化设施标准,提醒投资风险,方便商户早知晓、早谋划。

根据曹张路餐饮绿岛工作要求,街道行政审批局针对新增餐饮商户制定了一窗受理,并联服务工作机制,优化办理流程,避免开办主体重复提交材料和多头跑,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街道个体工商户办件专窗接到申请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开办主体告知《关于曹张餐饮严管街的通告》并在后台通报至街道建设局,加强行政许可前置提醒和事前劝导,严格审查申请的经营范围。街道建设局同时组织街道环保员到现场进行踏勘核实,指导开办主体按照餐饮油烟污染防治要求设置或升级油烟净化装置,签写环保承诺书,发放安全告知书。今年,街道共开展部门联办指导20,签订环保承诺书8,为开办主体提供联办服务、集成服务,为网红街建设餐饮绿岛保驾护航。

街道注重在服务成效上做加法,今年街道出资建设的第一个餐饮绿岛项目已投入使用,既减轻商户安装和维护的经济负担,同时又将餐饮商户纳入监管范围。此外,街道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消防等部门建立协作机制开展联动走访,社区网格员、环保员开展日常巡查,提升跨部门综合监管效能,根据商户需求提供专业指导,开展惠企政策解读,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提振市场信心和活力。

现在,政务服务组合拳

不仅为周边群众生活提供了舒适的环境,

更让街巷品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