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人大崇安寺街道代表小组、梁溪区商务局“定点定向”视察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11 17:4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无锡市“十四五”期间的重要发展目标。为提升中山路核心商圈能级,助力梁溪区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6月16日上午,梁溪区人大崇安寺街道代表小组、梁溪区商务局“定点定向”视察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梁溪区商务局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代表们建议:一是加速转变思想,提升城市创新力。发挥楼宇优势,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消费、新场景,加强商业网点布局,盘活分散的社区空间资源,盘活闲置的楼宇资源,完善“一站式”便民服务功能。二是创新消费体验,提升城市知名度。常态化开展节假日促销活动,形成假日经济黄金商圈。丰富核心商圈的业态种类,延伸夜间经济产业链,提升中心城区吸引力。深挖“轨道+商业”潜能,分类考虑不同站点的现状和特色,优化利用地下商业空间。三是擦亮品牌底色,提升城市魅力值。支持老字号创新发展,根据不同街区的文化底蕴和商业基础,明确街区特色和发展定位,加快引进新业态新模式、特色网红店和知名品牌首店,提供独特的消费购物、旅游休闲体验,打造特色文化街区。四是塑造良好环境,提升城市美誉度。总结“百巷梁溪”经验,以“一街一品”标准,深入挖掘背街里弄中蕴含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居民生活气息,打造一批商业繁荣、环境优美、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精品街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