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严把三道“关口”,筑牢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阵地

发布时间:2022-07-12 10:09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0968 生成日期 2022-07-22 公开日期 2022-07-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市场监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严把三道“关口”,筑牢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阵地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坚持夜间监管“不断档”,周末监管“不缺位”,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严把三道关口,用最真实、最温情、最坚定的行动,严防严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阵地。

       一、严守“哨口”,扎紧防疫“篱笆墙”
       进一步强化零售药店监管力度,严查是否落实扫码、测体温、戴口罩、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各零售药店通过微信小程序,每日收集上报核酸检测凭证。同时,严格执行购买“五类药品”(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感冒药品)人员信息实名登记工作,做到药品销售流向可查、信息可追溯。同时,强化宣传指导,提高药店从业人员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发挥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二、严查“进口”,系紧冷链“安全扣”
       持续加大进口冷链食品检查力度,督促相关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三专、三全、五不得”要求,“江苏冷链”系统应录尽录。同时,要求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及场地消杀工作,确保与进口冷链食品直接接触的从业人员每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生产企业进口冷链食品缓化前端工作人员闭环管理,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贮存场所、运输工具、加工设备、工具容器等定期开展消毒。

       三、严把“市口”,深挖细排“风险点”
       持续开展夜查行动,根据无锡市疫情防控131号公告,督促餐饮经营单位不得提供堂食。组织一线执法人员力量驻点农贸市场,确保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价格秩序平稳,保障市民“菜篮子”。同时,聚焦新业态新领域,落实落细外卖平台和网约房平台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在全市率先建立外卖骑手“流动哨点”,通过建立线上“共享表格”,赋予骑手“防疫监督员”新职能,实时在线反馈问题点位,防范化解疫情防控“风险点”。

       下一步,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工协作,压实压紧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全面深入排查防控漏洞,消除风险隐患。以挺立风雨的使命情怀、休戚与共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阵地,描深描实疫情防控一线的“市场监管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