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你是夜空最闪亮的星

发布时间:2022-07-12 10:49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8日,深夜的梁溪大地,空气依然炙热。有这么一群人,随身携带核酸采样物资,身着白色防护服,无惧高温、迎难而上,穿梭在一栋栋楼房之间,一层层爬楼、一户户上门,为封控区、管控区的居民进行核酸采样,用行动诠释医者的使命担当,用星光照亮抗疫路,他们就是来自梁溪区卫生健康系统的核酸采样队员——夜空最闪亮的星。 

无惧苦累

  深夜11点多,街道一片寂静,13人的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采样小分队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还在为山北街道居民进行上门采样。采样队员不惧高温,连续作战,直至按照计划完成全部采样任务。结束采样,衣服早已湿透,不少队员只能贴上降温贴进行降温。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用相互的鼓励抚去满脸的疲惫。

迅速有序

  深夜,接到支援核酸采样的任务后,无锡市康复医院核酸采样队10名男队员迅速分批、有序乘车前往山北街道各个核酸采样点位开展工作。高温下,他们坚守采样点,以快制快,酷暑里,他们爬楼入户,步步铿锵,即便汗流浃背、即便面屏模糊,大家依然精准、高效地完成一次次核酸采样任务。 

连续奋战

  这是金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奋战防疫一线的第十天。炎热的天气无法阻挡她们战疫情的脚步。连日来,她们持续奋战,衣服被汗水浸湿,双手被汗水“泡发”,口罩下脸颊被憋红,虽已精疲力竭,但是依旧坚持完成每一次采样。

携手合作

  清名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孙婧婧手术结束后没几天就进入酒店闭环参与核酸采样工作。7月8日,完成白天的区域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后,她又主动加入晚上的核酸采样队伍。为确保完成任务,在组里的扫码员突然晕倒被抬走后,她主动寻找到一个志愿者,手把手教会志愿者扫码,两人携手合作,顺利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