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迅速响应!多措并举筑牢防疫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2-07-13 15:14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自6月28日以来,我市疫情处于“高位平台期”,根据市、区当前关于疫情防控部署,梁溪区质安站精细准确巩固前期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成果,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集结人员力量,迅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处置有力、有序、快速、有效。

  一、争分夺秒,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6月28日晚,我站针对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全面自查,全力做好自6月13日以来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依据“排查见底、一个不漏”的原则,切实把各类风险排除掉、管控住。截至6月29日一早,相关人员已全部排查出并反馈属地社区,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措施。此次排查出的重点人员涉及我区20个项目共计74人,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6月29日,我站紧急启动建筑工地全员核酸检测,对全区76个项目的管理人员和工人共计13000余人进行全覆盖检测,未发现阳性人员。后续根据市、区指两级指令和通告要求,继续落实建筑施工领域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二、压实责任,从严从紧抓实防疫安全底线

  为进一步落实市、区部署要求,从快从严从实从细打好疫情防控目标,连日来,我站迅速转变工作模式,由领导带队下沉一线,靠前服务,及时了解目前建筑工地人员到岗、核酸检测、防疫物资等方面遇到的具体困难,积极协调解决;同时督促参建各方要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紧从实地做好建筑工地防疫安全底线。

  三、多措并举,人防技防织密"防护网"

  我站运用“智慧建管(项目版)APP”和“无锡市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平台”,对全区建筑工地人员进行全覆盖。一是每日进场人员的个人门铃码反向扫码,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对扫码结果发生异常的,一律不得进入施工现场,并做好信息上报,落实相应管控措施;二是动态维护建筑工地“应检尽检”人员底册,确保核酸检测无遗漏、无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