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 “财”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7-15 11:21      来源:区财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面对突如其来的本轮疫情,梁溪区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优服务、强保障、稳发展等多方面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构筑起坚实的抗疫堡垒。

  主动作为,资金安排“有力度”。针对本轮疫情,我局紧急响应,主动对接防疫部门,了解实际需求,通过进一步加强支出力度,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确保我区疫情防控经费及时到位。6月底至今拨付疫情防控经费8000多万元,切实保障基层疫情防控资金需求,提高基层疫情防控能力。

  协同高效,资金拨付“加速度”。局领导靠前指挥,各科室人员坚持值班值守,做到预算指标即到即下、用款计划即到即审、资金申请即到即拨。76日中午,接到拨付指令,支出条线争分夺秒,加速流程,到人民银行下午一上班,立即将街道抗疫特别补贴放款至各街道,诸如此类的一笔笔抗疫资金搭载“快车道”,跑出了“加速度”,有力保障了基层一线。

  勠力同心,抗疫政采“两不误”。面对基层单位大量的防疫物资采购需求,负责政采的同志担心自己居住小区封控而导致工作上人员紧缺,自本轮疫情暴发开始就自费住进酒店,时刻保持在线状态,迅速审批与疫情相关采购的电子计划,当好政府采购“保供员”,确保基层单位防疫物资采购渠道畅通。同时,不断推进政府采购交易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督促代理机构使用上线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功能,确保在疫情期间,供应商“足不出户”响应投标,了解项目进展。

  积极对接,资金保障“及时雨”。为做好防疫资金保障工作,我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抢抓窗口期,积极主动对接相关金融机构,研究抗疫应急贷相关政策。争取资金用于集中隔离点建设、核酸检测基地建设以及隔离、封控小区的简易设施建设,切实保障全区范围内的疫情防控需求,进一步缓解基层防疫工作的资金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