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生态靓 青年行丨奉献,我的第二故乡

发布时间:2022-07-18 11:17      来源:梁溪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在全市动态清零的紧要关头,无锡市生态环境系统的青年干部们立即行动起来,在局党组号召下,多名年轻机关干部无畏酷暑,主动奔赴社区第一线,就地就近转为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无锡市梁溪生态环境局周易同志是去年加入锡环铁军的一名95后省委选调生,在土壤固废科工作。自今年2月起,周易同志就与疫情防控打交道,主要负责与辖区各卫生服务中心、隔离酒店之间的联络,每日进行涉疫医废监督检查情况统计汇总和信息上传。

     75日晚上,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发放抗原试剂,看到大白们不辞辛劳,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挨家挨户上门服务,她感动了,脱口而出:你们缺人吗?我可以来帮忙。自此,周易同志白天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工作,晚上变身蓝墩墩,挨家挨户发放抗原试剂。78日她所居住的五爱社区实行了管控,她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每日清晨5点半准时到岗,开始引导居民排队、维持秩序、协助发放抗原试剂。连续多日的高温考验着这位山东姑娘,汗水不停从发丝间流下,全身都是湿透的,双手更是被胶手套捂得发白。她几次拒绝去社区空调间休息,冰块、风扇等降温设施也是先让给急需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她说来无锡一年,早把无锡当成了自己的家,现在家里遇上了点困难,我理应做点什么。对我们年轻人来说,虽然早起很痛苦、高温很难受,但是孩子的一个比心、阿婆的一句谢谢,让我觉得再辛苦也值得!”